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6/08

草本極淨

DSC_0552
要po這篇時竟發現!....這款皂我沒拍什麼照片.....其實我一直很喜歡素素的皂,不過素素的皂款真的不太能在第一眼打動人心,即便如此,這批代製皂中,Jess還是任性的加了這款皂。

雖然沒拍什麼皂,但還是想要紀錄一下這篇。

橄欖油/山茶花油/芥花油/胡桃油/甜杏仁油/椰子油/棕櫚油/蜜蠟
茶樹精油/尤加利精油/檸檬香茅精油

◎芥花油
取自於芥菜籽,又稱芥菜籽油,含60%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是植物油中飽和脂肪酸含量最低的油,安定性高,用芥花油可做出泡沫穩定且很滋潤的肥皂。

◎甜杏仁油
是從杏樹果實壓榨而來的,富含礦物質、醣物和維生素A、B1、B2、B6、E及蛋白質,是一種質地輕柔,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溫和又具有良好的親膚性,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現象,緩和酸痛、抗炎,質地輕柔滑潤,很適合乾性、皺紋、粉刺、面皰及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質地溫和連嬰兒肌膚都可使用。

◎山茶花油
取自源生於亞熱帶區域的樹種子,日本自古以來的保養聖品,是最為人體吸收的植物油,直接塗抹於臉部或身體,可預防痘痘、斑點、皺紋產生,使肌膚光滑細緻;抹於頭髮可滋潤、保護秀髮不受紫外線及吹風機的傷害,亦可促進頭皮新陳代謝,預防落髮、白頭髮及減少頭皮屑。山茶花油含有豐富之蛋白質、維生素A、E等,具有高抗氧化物質,有「殺菌」、「促進細胞增殖」及「調整皮脂分泌」三大作用,適合敏感性、異位性皮膚炎及痘痘肌。

是的,這款是適合粉刺、面皰、痘痘及敏感性肌膚使用的配方,因此添加的油脂是以調整皮脂分泌及保濕為主,當然在精油的挑選上也是一樣。

◎茶樹精油
能加強免疫系統,具有治療、舒緩、殺菌與消毒的效果。

◎尤加利精油
尤加利原產於澳洲,又有「退燒樹」之稱,其精油主要的萃取部位是葉子跟細枝。尤加利聞起來有怡人的香脂味,香味清新,雖然猛一聞還略有些衝鼻,但它的「桉油醇」是一種活性成份,具有很強的抗菌效果,有利於調整呼吸系統,緩和發炎現象,使黏膜舒適,早期澳洲移民拓荒者常用它來治療咳嗽、傷風感冒、鼻喉黏膜炎。

此外,如將尤加利油抹擦在皮膚上,血液流經此處時,就會產生一種溫熱的感覺,所以也可能用來舒解關結炎和風濕症引起的疼痛。尤加利和檸檬、杜松混合後使用,除了可減輕風濕的不適,對一般性肌肉疼痛、神經痛、膿漏都有幫助、對皰疹也有顯著功效。

這款皂就這麼誕生了,成皂乍聞起來有一點點衝鼻,但那是源自於天然尤加利與茶樹精油的味道,極簡又很純粹的一款皂。
DSC_05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