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4/01/09

《台北》JBSD涓豆腐

IMAG0888_1
唉呀~姐妹好久沒聚,挑了個距離大家算是中心位置的東區來聚餐加聊八卦,心情有夠亢奮的,嘻嘻。本來想要請「東區姐」推薦個好所在,無奈「東區姐」恰巧請假,所以就利用最親民的姑狗大神,選了這個「JBSD涓豆腐」來吃吃。「JBSD涓豆腐」是韓國第一大的連鎖嫩豆腐煲專門店,聽說在全球擁有超過百家分店,涓豆腐是在97年進駐台灣市場的,深受消費者喜愛,不過Jess卻一次也還沒光顧過,所以這次對Jess來說算是嘗鮮囉~

我們選的是敦南店,位在敦化南路的巷內, 一走進來很容易就找到。
IMAG0864_1

門口有個大看板,就是涓豆腐的介紹囉~說是精緻韓式料理的第一品牌..巴拉...巴拉..之類的,另外還特別聲名他們家的招牌「嫩豆腐煲」跟一般的韓國豆腐鍋不同,是不惜成本直接將韓國當地食材及調味料空運來台,並且特選頂級非基因改造黃豆製作出獨特的嫩豆腐,更能吃出黃豆原味的濃、醇、香。當然在烹煮過程也要注重少油低鈉,才能夠兼顧美味及符合了健康養生。有沒有這麼厲害,當然得進去試試才知道。
IMAG0865_1

一進店裡暖色系的燈光,棕、黑、白三色混搭著呈現,整個店風是走簡單素雅的風格,甚至有點~偏和風的感覺。
IMAG0870_1

進門右手邊一區為地板式和風座位,桌下挖空、不需要打座到腿麻,也可以輕鬆入座,除了白瓷的餐具之外,深赭色舖陳,予人一種沉穩、安全、溫暖的感覺。
IMAG0871_1

餐墊上有「JBSD涓豆腐」的介紹,像是「韓國傳統石鍋飯」的特色,強調用生米原鍋烹煮成飯,石頭鍋是以韓國特有「角閃石」打造而成的...還有用餐的小菜是可以免費「無限續盤」等等之類的。
IMAG0887_1

由於用餐時間有限制為九十分鐘,因此Jess和芳就先行點餐以把握用餐時間,看了看menu...我們很快的便決定點三人精選組合餐(每人$395),組合餐內容包括:小菜(韓式小菜無限續盤)、嫩豆腐煲(海陸嫩豆腐煲、鮮魚嫩豆腐煲及咖哩嫩豆腐煲三選二)、特色料理(筍香泡菜豬、辣炒墨魚二選一)、人氣煎餅(綜合海鮮煎餅)可以選招牌薄香或是香酥厚片,及甜品(香柚豆花)。其他還有四人、五人、六人精選組合餐,都是每人$395,對於初次到訪不知道如何點餐的捧友來說,不啻為一優選。

接著在上菜前,韓式小菜就先上了,談到韓國料理,不能少的絕對是泡菜,因此韓式小菜中不墜的人氣王就非他莫屬了!這個泡菜酸、鹹、辣味適中,連對辣完全沒輒的芳也能入口。
IMAG0881_1

另一個辣炒豆芽菜,吃起來爽脆可口,辣度對Jess來說是小case,完全沒看在眼裡,甚至可以說那上面的紅色點點其實不過是裝飾罷了。
IMAG0880_1

烤海苔也是韓式料理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這碟海苔可以用來夾飯吃,也可以加入豆腐煲吃或者單吃,光用肉眼看就能看出這個海苔的酥度吧~讚
IMAG0878_1

煎豆腐搭配上面的沾醬還不錯。
IMAG0875_1

毛豆也不錯吃,但是因為很常見,所以沒什麼火花。
IMAG0876_1

另一個小菜也是常見的空心菜,上頭有灑一些白芝麻點綴。
IMAG0877_1

接著「韓國傳統石鍋飯」來了,這石頭鍋大有來頭,說是以韓國特有「角閃石」打造而成,到底什麼是角閃石呢?經過Jess查了一下,「角閃石」是角閃石族礦物的總稱,屬於閃石族中一員,是鎂、鐵、鈣、鈉、鋁等的硅酸鹽或鋁硅酸鹽礦物,不過角閃石是一種分布廣泛的造岩礦物,無論是火成岩或變質岩内都能發現它,如台灣島上的火成岩即是以安山岩質爲主,北起大屯火山區,東北方包含基隆火山區,東至離島的蘭嶼、綠島,再加上西部零星的火成岩分布區,都可見角閃石的足跡,所以說以韓國特有「角閃石」打造而成這類說辭可推斷為店家的噱頭,因為角閃石並不是韓國特產的礦石,不過撇開這點不説,角閃石的特點就是耐高溫及高壓吧!也是店家用以打造石頭鍋的用意。
IMAG0883_1

店家強調是用原鍋將生米烹煮成飯,除了精選來自台灣東部優質白米,更混合了具高營養價值的紫米,利用石頭鍋高壓特性烹煮出有別於使用一般電鍋的米飯口感,先嘗一口這個石鍋飯的原味,白米中點綴少許的紫米,因而米飯呈現微微地淡紫色,米飯口感香Q,的確讓人有一口接一口吃下去的慾望。
IMAG0874_1

然後Jess當然也要依店家建議來試試,用前面那個烤海苔包這個石鍋飯吃吃看,恩~細微的鹹帶出海苔中的鮮味,和石鍋飯很搭。
IMAG0894_1

服務生將石鍋飯端上桌時有講很長的一串介紹,最後呢,這個石鍋飯最最最精華的,莫過於那個『屌鼎』的鍋巴了,不過那鍋巴可不是隨隨便便的人可以挖得下來的,這....得要稍微練過....(其實是真的有夠難挖的辣)
IMAG0900_1

可是怎能夠因為這樣子就放棄呢?太不符合Jess我的個性了,於是經過我不屈不撓、使勁地把他挖下來,終於吃了這令人感動的茶泡飯...一口。茶香與米飯的馨香搭配地如此契合,果然不枉我這麼費力了,好好吃喔~
IMAG0903_1

嫩豆腐煲(海陸嫩豆腐煲、鮮魚嫩豆腐煲及咖哩嫩豆腐煲三選二)Jess和芳選的是海陸嫩豆腐煲跟鮮魚嫩豆腐煲兩種,不消說「嫩豆腐煲」就是涓豆腐的招牌料理呀~不然是來吃什麼的?因此店家特別強調這豆腐是採用特選頂級非基因改造黃豆,而且呢還不惜成本將韓國當地的食材及調味料空運來台,下面這鍋就是海陸嫩豆腐煲,是不是看起來跟menu有那麼點怪怪地?是滴...濁濁地(原因在下面↓)
IMAG0882_1

另一鍋豆腐煲是鮮魚豆腐煲,裡頭的魚片真的很嫩喔!這裡的豆腐煲裡頭是不加粉絲的,加粉絲應該是混台式的吃法,聽說正宗的韓式豆腐煲就是配著飯一起吃的,這個豆腐煲吃起來呢豆腐真的很軟嫩、滑溜、綿密。嫩豆腐煲雖然可圈可點,但是其實選了不同種類的豆腐煲吃到後來感覺沒什麼差異,只差在加什麼而已...
IMAG0884_1

這鮮蛋是要趁著豆腐煲滾燙上桌時加進去的,不過我們三人竟然只顧著聊天聊到完全不記得有這麼回事,然後我們又不太敢吃不熟的蛋,於是只好硬著頭皮把蛋加進豆腐煲之後再請服務生幫我們帶回廚房加熱辣~真的是有夠俗ㄅㄧㄚㄅㄧㄚ的...所以呢Jess拍的那個豆腐煲的蛋經過加熱後,那鍋煲就看起來濁濁的了。
IMAG0885_1

特色料理(筍香泡菜豬、辣炒墨魚二選一)我們挑了辣炒墨魚,這道辣炒墨魚還不錯吃,剛入口時覺得是會辣的,但其實並不會太辣、且還挺順口的,不過可惜的是墨魚少少條,其他蘿蔔絲之類的搶了主角的風采。
IMAG0879_1

最後是大人氣的綜合海鮮煎餅,有招牌薄香或是香酥厚片兩種可以選擇,既然都說招牌了,當然是選招牌薄香。
IMAG0891_1

還有什麼比剛煎好熱騰騰上桌的煎餅更教人垂涎的呢?雖說是薄餅但還是有一點點份量的,除了海鮮之外,也搭配著蔬菜一起,咬下去香味四溢,這個煎餅大人氣是其來有自,好吃真的,店家也夠誠意,幾乎每一口煎餅咬下都吃得到海鮮料喔!
IMAG0892_1

海鮮煎餅附的是清爽的醬料,上面還加了芝麻提香,不過這個煎餅不需要沾醬也很好吃,推薦沾醬前先吃個不沾醬的試試,大推。
IMAG0893_1

喔!對了,這個組合餐有附甜品,不過是沒附飲料的,所以我們另外加點了飲料,芳點的是海洋燒酎沙瓦,海藍色的色澤深淺交錯,上頭還點綴著一只醃漬紅櫻桃,看起來真討喜。
IMAG0896_1

Jess點的是石榴氣泡醋飲,微淡的粉紅色暈開在透明杯裡,刺刺地氣泡加上略微的酸味,好順口阿。
IMAG0898_1

如點的是生機豆漿,原本還在納悶菜單上的豆漿?卻驟然想起!對呀~黃豆的產物除了豆腐之外不就是豆漿了嗎?來韓式料理店喝豆漿可是一點都不怪呢~
IMAG0899_1

然後默默地,甜品(香柚豆花)也端上了,這看似平凡無奇的豆花,淋著黑糖蜜,跟香柚是有什麼關係?但、吃下第一口,Jess心中湧現的念頭是....一定要叫小冠來吃,因為他超愛吃豆花,而且對豆花有莫名的執著,這個豆花口感綿細、密緻,雖然看到的只有黑糖蜜,但吃進嘴裡之後,微微的柚香才幽幽地傳出,不知不覺三兩口就吃完了。
IMAG0902_1

這一餐,姐妹們吃得好飽好滿足,尤其最後的甜品真的是完美的句點!


JBSD涓豆腐
www.dubuhouse.com.tw
午餐
週一~週五11:30~14:30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11:30~15:30
晚餐
週日~週四17:30~22:00
週五、週六及國定假日前一日 17:30~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