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9/27

《奧地利》深秋之旅‧序

從2004年就開始規劃的這趟奧地利之旅,終於在2005年的秋天出發了~雖然本來不是要去奧地利的,但...嗯..總之是個陌生的美麗國度,依究令人滿懷期待,與霓、芳、冰約在圓山捷運站出口19:40,但我18點卻還在公司裡,搞我最痛恨的簡報,總算在預計時間內與大家會合,還帶著小冠的愛心麵包,出發囉~

經過13個多小時的飛程,原先預計在6點抵達wien的我們,提前在5點45分到達了,wien機場算是迷你~不過我們卻摸不著頭緒,因為標示主要都是德文,因此…我們只有偷偷跟在台灣旅行社的後頭,原來下樓才是出關處~=_=(奧地利出關並不需填寫任何表格,輕易地便出了關)步出wien機場,呼吸第一口維也納晨曦的空氣,涼涼的空氣顯示已是深秋,同行的同伴們頗為擔憂,因7:05的機場巴士似乎是延誤了,於是在向兩位穿得紅吱吱的當地空服員確認無誤後,我們搭乘機場巴士前往Wien Westbahnhof,今天的目的地是hallstatt,啊~夢幻的美麗湖邊小鎮!

巴士上開了暖氣,一上車即感到一陣熱,不過我還是在巴士上嗑起了小冠為我準備的愛心麵包,巧克力松露跟我的最愛--全麥優格,車子先行經南站才抵達西站。 

西站

我們最後決定搭8:00那班火車,雖然要轉車,不過反正待著空等也是一樣,不如早點出發,到hallstatt車程約3 hr 48 min (311 km),10:10我們在attnang-puchheim轉車,問過站務人員說是在第21號月台轉車,要過地下道,不過因為是來到這第一個站,大家都好奇的東晃西晃,直到我猛一抬頭望見月台的鐘已10:17,我的媽呀!其實我的伙伴們都不知要轉乘幾點的火車,我們要轉的車是10:15,也就是說火車要開走了!我大喊道:「快跑,就是這班啦!火車子要開了」,芳還以為我在玩笑,絲毫沒想跑,我率先拖著行李向前奔去,大夥方才驚覺似地認真同我跑起來,真是驚險啊!火車壓根是在等我們的,因為我們後腳一上,車便開了…

從attnang-puchheim到hallstatt應是屬地方線的火車吧!途中行經bad ischi,沿途真是美景不斷,我和芳望著窗外向後飛去的錄色原野、山坡上可愛的小屋、牛羊…興奮的不停變換位置以確保最佳的視野,然霓和冰則是因剛一陣狂奔後鬆懈而再度昏迷,約莫1 hr多後我們在11:48終於抵達hallstatt,哇~好ちぃさぃ的小站…根本就像是台灣東部鄉下的小站,可能還更甚,因為連一個站務人員都沒有,月台也不是很月台的感覺,充其量就是幾張候車椅在鐵軌旁,但~我們仍是興奮得無以復加,畢竟不知在網海中望了幾回又盼了幾回啊!

沒有站務人員的Hallstatt火車站

木製的指標告示牌


此時正午時分,太陽公公露臉,芳還穿著借來的羽毛衣哩!大夥兒拿起相機一片狂拍、又是錄影的,就這樣~我們磋跎了光陰,等我們甘心的拖著行李從小站旁的羊腸小徑緩緩下行,あの…船開了,只好等待下班渡船了,從渡船小碼頭向對岸望去,我們寄宿的民宿彷似就在可見之處…

火車站旁的小徑往下走到湖邊


夢幻的Hallstatt湖濱小鎮

我們住的那間民宿就在對面喔,黃色的那間。

從碼頭向前行有一個賣薯條、汽水等東東的小店,右轉經過一個極短隧道,就是一條沿湖小徑,緩緩上行,可愛的房子延著小徑建蓋,一側向上是岩壁、另一側向下即是湖,每個房子都是小巧、可愛,充滿了創意,唯一令人不解的是時序已經入秋,為何每戶人家陽台的小花仍開的天花亂墜?像是人造假花,芳興奮的說道:「好想住在這裡哦~」。


不會兒,我們寄宿的民宿haus-sarstein就在前方了,民宿的女主人身型略顯削瘦,她的英文有著濃厚的德文腔,但感覺仍是十分和善,放下行李之後,我們到樓下的大陽台填寫住宿資料,也藉此向女主人詢問一些相關資訊,原先預計的第一個點是salzwelten hallstatt “man in salt”,在時間的考量之下我們決定今天先來個hallstatt小鎮巡禮,鹽坑明日再早囉!

我們住的民宿到了...

小巧可愛的房間

這個很像壁櫥的小木櫥,其實是廁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