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0/09/13

《菲律賓》前進愛妮島El Nido‧Pangulasian Island Dinner

我們從馬尼拉國內機場搭乘小飛機抵達El Nido機場之後,一下機就聽到不遠處傳來歌聲…由6人組成的迎賓隊伍一列排開,雖然唱得是什麼聽沒有?但就是很有東南亞味道的音樂風。



我們一行人(一架小飛機大概坐了十幾人)被領到一個涼亭似的入境大廳,休息一會兒、喝點飲料、吃點小點心,等我們的行李被卸下後,裝上牛車運往碼頭,我們也隨後前往碼頭搭船。首先搭上的小船只是接駁船,因為一開始行駛的那段航程,就像是在紅樹林裡的淺灘,從地圖上看的話,就是個内陸港,要出了海口才換搭較大的船,換了船之後才發現,這班飛機裡要往Lagen的只有我們兩個,那就是專船嚕~Jess暗自竊喜。

涼亭的小島「入境大廳」
行李被這牛車載往岸邊了
準備搭船,要先穿救生衣。
像紅樹林般的淺灘
一路上負責接機的人員(我忘了他的名字,只記得他自己說他22歲,可是看起來比我們老)很熱情的為我們解說,EL NIDO名字的由來…我們等一下的航行路線…這個島是什麼?那個島是什麼?…未來幾天我們可以玩那些活動…叭啦@*#&叭啦的……(皆由小冠負責交涉)路途中我們還欣賞了在EL NIDO的第一個落日,直到遠處出現點點小屋,EL NIDO LAGEN就在眼前了,不過我們還得在外海再換一趟接駁小船才能靠岸,一上岸,我們的管家Grace小姐已經帶著棕櫚葉編成的熱帶魚項鍊,臉上堆滿笑容的歡迎我們。


在Grace小姐的帶領下,我們從碼頭區的長廊,穿過林園來到Lobby辦理check in的手續,首先會送上濕紙巾、冷飲及乾果,然後有一組人會在此時彈奏樂器及唱歌歡迎,其實蠻尷尬的,因為只有我們兩個,卻要勞師動眾,不過...這就是小島當大爺的排場呀!我們果然是樸素的台灣人,不適合當大爺,所謂的check in也只是要我們填個生日跟簽名而已,之後Grace小姐簡單的說明了一下早餐及晚餐用餐時間,反正有問題就找她就對了,然後問我們今晚要不要Island Dinner?我們當然說好,於是晚上6:30在碼頭,我們要去Island Dinner嚕~

用椰子葉編的魚...



這是浴室,shower間在這面流理臺的背後
 

面向庭園的陽台
剛從度假村出來時,天空還是晚霞泛紅著,但漸漸的…天開始暗了下來,吹著向晚的微風,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天暗下來的時候,什麼也看不見,回頭發現前方遠處有燈火,在漆黑的夜裡顯得隔外的清晰,踏上Pangulasian Island的沙灘,雖然beach club有營火,也有點點燈火,不過其實在這樣的光線下並不容易發現她的美,只是Island dinner對我們而言是新鮮的,而且有那麼點浪漫氣氛,卻又不會像無人島晚餐的令人尷尬(EL NIDO度假村也可以為你精心準備無人島晚餐及早餐的)。


El Nido Lagen的碼頭
夜裡的El Nido Lagen
我們選了一個靠近沙灘的餐桌,晚餐是採Buffet的方式,菜色當然比不上台北的餐廳,不過在這樣無人居住的島嶼,連水都是寶貴,這樣的菜色可以感覺出來他們的用心,總之就是「呷氣氛啦!」不過我還挺愛那些炭烤的魚,雖然是炭烤,不過外頭會包香焦葉,裡頭也會先用香料調味,蠻不錯吃的!





第一次腳底踏著細沙,在小島上用餐。回程時,肚子飽飽心滿意足,我們依舊尬著風,在黑夜裡前進,此時黑夜已拉上深黑的簾幕,黝黑的簾幕上滿滿、滿滿的星星,掛在無邊無際的大海上空,這才感受到地球真的是圓的耶!無論你從海的那個角度看去都是點綴著星鑽的黑色簾幕接著大海,真的太美了!


註:Pangulasian Island現在已開發為提供豪華別墅的Resort。

2 則留言:

  1. 愛妮島的確令去過的人難以忘懷。
    現在有了新發展,你2006年去晚餐的島Pangulasian,正在興建一座六星級度假村,所以Pangulasian不再做Beach club用,El Nido度假村集團,在Lagen附近的狄布盧安島Dibuluan 新開闢了一個Beach club,所以現在與Entalula的Beach Club一共仍然有二個Beach Club.
    El Nido度假村集團在距El Nido機場2小時車程的Taytay鎮(也有機場可從馬尼拉直飛),今年買下阿普莉度假村,12月1日要啟用,特色是客房全為水上屋。詳請請參考菲律賓旅遊達人FACEBOOK.

    回覆刪除
  2. hihi,謝謝菲律賓旅遊達人給了這麼多的新資訊,看來El Nido這些年來變化還真的很大呢,有機會的話,真的還想再去那兒度假^_^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