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08/15

《宜蘭》豬哥窟鴨母寮‧廣興農場

DSC_0942
意外的到了廣興農場,這個地方也曾出現在『我的下次行程』中,但沒料到竟然這麼快就來了。話說去勝洋水草那天,同行友人對水草餐沒太大興致,於是我們轉而前往八甲漁場準備用餐,沒想到到了八甲這麼熱門,連過了用餐時間都還是人滿為患,所以...就這麼意外的,我們來到了廣興農場!

DSC_1003

從廣興農場一進大門就看到一堆小孩在一台機器旁圍觀,原來是棉花糖機阿~剛好前幾天唸了一個老鼠三兄弟撿到一朵雲,然後用那朵雲做了很多棉花糖給森林裡的動物們吃的故事。阿翔本來在睡覺,被我一鼓舞就整個人立刻醒來,說他也要做棉花糖。

DSC_0928

取一包糖粉,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口味及顏色。把糖粉倒入機器中間的小洞裡,然後投幣(20元),之後棉花糖絮就會飄出來,再將棉花糖絮捲在竹箋上就可以了。
阿翔期待ing...

DSC_0929

別以為這棉花糖很好做,不知是這機器上黏太多掉落的棉花糖了,還是真的Jess技術不好,這棉花糖我滾半天,竟然掉了,於是我奮力用竹箋把他兔起來,之後棉花糖就變得一點都不棉了。
阿翔看著棉花糖的表情很好笑,好像覺得:這真的是...棉花糖嗎?媽咪,怎麼看起來一點都不棉阿?然後他根本就沒吃,因為他不敢吃,最後是小冠把這坨糖吃掉。

廣興農場「鴨母寮 豬哥窟」
曾以醬菜舖維生的老板,為體念妻子的辛苦,於是結束家業,開始廣興牧場的養豬業…然而,一場席捲全台的口蹄疫事件,卻又讓老板被迫放棄畜牧事業,轉型為現今以農村生活、生產及生態為主題的休閒農場。

DSC_0981

廣興農場裡的水池,其實是養豬時就存在的天然湧泉,這水池不但可以捉魚還可以摸蜆、撈蝦,可說是家傳的聚寶盆。

DSC_0935

廣興農場天然湧泉池邊...樹蔭、長椅傍池而坐,三五好友聊天或是自個兒冥想都是很棒的所在。

DSC_1002

整個農場規畫成好幾個區塊,像是幸福水車、可愛動物區、水生館、烤肉區、摸蛤仔區...等等,Jess和阿翔在等待上菜前的時間,就迫不及待的跑去可愛動物區了。

DSC_0997

DSC_0996

可愛動物區裡有迷你豬、可愛的彼得兔、上過報還是上過節目的飛雞過河的雞、羊...話說Jess小時候超怕豬的,那時外婆家的廁所是在豬圈裡,每次上廁所都有通過長長的豬圈才來到最裡頭的廁所,然後那些豬仔都會齁齁齁地~噴出口水,我超怕的。現想想...阿翔該不會是遺傳到小時候龜毛潔癖的我吧。

DSC_0943

DSC_0944

阿翔超喜歡小白兔的,我本來以為他會怕。其實是他阿母我會怕吧~看著他溫柔地撫摸著小白兔的模樣,還不自覺地笑了,其實Jess是鼓起勇氣才抱起小白兔給阿翔的,我對這毛絨絨地動物其實有點怕,雖然家裡以前有養狗,但狗毛明顯就比這個兔子毛粗多啦~而我對貓毛過敏,這兔毛好細,我很怕我抱了小白兔之後眼睛會癢到瞎掉。

DSC_0950

阿翔從沒有這麼近距離接觸小動物的經驗,他一直很想要拿紅蘿蔔給小白兔吃,可是小白兔不領情,小白兔又不像阿嬤餵阿翔吃飯,叫阿翔阿~那樣,小白兔就會阿~結果後來可憐的阿翔哭了,因為他抱的那隻小白兔逃走了,他要給小白兔吃紅蘿蔔,可是小白兔不要吃,而且還逃走,阿翔一直叫小白兔,小白兔還是頭也不回的跳走...

DSC_0968

這裡有好多的小兔子,所有的小朋友看到這些兔子都開心得不得了,想我小學裡也有小小動物園,那時倒沒有很喜歡去看那些小動物,因為走近時都覺得臭臭,而且我們必需要輪流進去打掃那個動物園XD

DSC_0953

這裡的雞全都跳上欄杆,形成很有趣的一幅景像。話說現在也只有放養的雞才跳得上去吧,那種養來吃的肉雞應該沒法跳這麼高吧!?想到以前外婆家養的雞還會飛一小段呢~那時特愛吃外婆家的雞肉,因為肉質真的有差,結實又甜,只不過Jess現在年紀也大了,應該也咬不動了XD。

DSC_0994

農場後花園一處木棧平臺,這裡擺放著木椅鞦韆,阿翔很愛阿~因為這木椅鞦韆比較穩,他比較不怕。坐在這大樹下的木椅鞦韆真的好舒服喔,我真的挺喜歡這個地方的,視線從樹影中穿過,可以望見一大片的稻田,雖然天氣十分澳熱,但在這樹廕下,享受午后微風吹拂的感覺,真的好舒服。

DSC_0987

過去宜蘭曾是養鴨的大本營,鴨子多依水而飼,為避免鴨隻被竊,必須就近看管、照顧鴨群,於是養鴨人家利用當地稻草、竹子等素材,搭蓋簡易的居住所,俗稱為「寮」,又因是養鴨人家所用,又稱 「鴨母寮」,這鴨母寮裡還有過去年代常用的阿嬤的蚊幛跟草蓆哩。

DSC_0988

在後面水池邊也有一些搖椅,可以坐坐;這一窟池子感覺淺淺地,很適合摸蛤仔~我生平第一次摸蛤仔就是在大阿姨家後面的大圳溝裡,是很美好的一段回憶...

DSC_0992

廣興農場
宜蘭冬山鄉柯林村光華三路132巷1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我也超怕毛茸茸的動物...想到就毛起來!!
    我尢跟我說妳推薦一個農場,我還以為是那個水草場哩
    應該是這個鴨母寮才對吧?!

    那裡這季節去會很熱吧?我超怕熱!!

    回覆刪除
  2. 我以為大多數女生都喜歡毛茸茸的小動物,哈哈...沒想到日光也怕毛毛的動物。
    其實我忘跟你ㄤ推薦的是哪個了?XD
    但廣興也是很不錯,我喜歡,靠近後面鴨母寮那裡有個看台很棒,又有木椅鞦韆可以坐著乘涼。
    我還想到另一個...我應也像他推薦過,
    我還沒po文,就是綠世界生態農場,
    很適合你家兄弟倆這年紀去的,我兒還太小...
    要去之前問過你ㄤ,他說你們曾在門口徘徊,後來覺得門票太貴沒進去。
    我覺得挺值得,裡頭很多東西可以看,我沒逛完說。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