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1/08/19

《宜蘭》食尚藝廊‧Live 浮手作

DSC_1062
位在大路邊、旁邊是一大片稻田的食尚藝廊‧Live浮手作--就是這次咱家家庭聚餐的地點。

DSC_1013

↓離開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就能擁是有這般豪氣,整棟建築就是一間餐廳,門口有停車位十分方便,如果門口不夠停,稻田旁邊還有另一塊空地可以停,不必找停車位找到流汗&動肝火+巴豆夭。
DSC_1072

↓餐廳內燈飾
DSC_1060

今天的聚餐地點是二舅舅所推薦的,連在地人都推薦的美味,當然一定要試試,聽說食尚藝廊跟那間知名的武暖有一些淵源,話說武暖在幾年前去過一次,當時Jess有眼不識泰山,不聞他的知名度...不過武暖倒也沒與Jess激起火光電石的感覺,這回就來嘗嘗本是同根生的食尚藝廊如何。

↓第一道菜上桌就是這綜合生魚片,搞了很大一桶,是用古早時候的那種洗臉或洗腳的木桶裝的,被阿爸嫌惡了老半天,說拿洗臉、洗腳的臉盆來裝菜,吃起來怪怪...Jess說人家是創意料理,不搞些噱頭怎能叫你們這些人從台北遠道來吃呢,真是的沒情趣。話說也只有您那年代的人才曉得那是洗腳的...XD這年代的人是沒感覺的。
DSC_1023

↓綜合生魚片。這道真的是生魚片老饕的最愛,小冠、外公、姨丈..都吃得不亦樂乎,尤其小冠我看他會不會已經吃了半尾魚阿?!而且不是只有生魚片喔,還有干貝、蟹腳、花枝...竟然還有李子,聽說很甜不會酸。
DSC_1024

今天聚餐雙胞胎祐加跟祐宸也難得參與了,兩兄弟都好文靜阿~可憐的阿翔,當天、甚至延續到隔天都一直被唸:「人家祐加跟祐宸都會自己吃飯了,你到底還要阿嬤餵到什麼時候阿?」可憐...Jess想起我小時候最討厭被人家拿來比來比去,當媽的Jess真是忍不住要替他抱屈,他到現在不會自己吃飯是我們大人的錯,怎能怪他呢?又不是今天講他,明天他就會自己吃了,一直唸他也沒用阿~"~

DSC_1026

DSC_1028

↓第二道蔬菜沙拉。別小看這道蔬菜沙拉可是超有人氣的,一下子就見底啦~帶些微酸口感的沙拉醬在炎炎夏日裡十分討喜。
DSC_1029

↓這道Jess不太有印象了XD...只記得服務生有來剪中間那塊...原諒不專業的報導阿~實在是有夠忙,又要吃、又要照相、又要顧小孩+玩小孩,哈哈!
DSC_1033

↓大家都讚不絕口的烤德國豬腳。這個皮脆、肉又夠軟嫩,連Jess外公都吃得動。
DSC_1034

↓宜蘭名產糕渣,這道Jess只照我磐子裡的,因為他一端上桌服務生就分好了。説真的...雖然糕渣是宜蘭名產,但Jess從沒吃過好吃的糕渣,除了Jess媽做的之外,而這道糕渣以我的評分標準,他已經算是及格以上的水準,雖然老媽吃完還是覺得soso...但是跟Jess過去吃的那些比起來,這道很ok了。
DSC_1035

↓這道是干貝拌飯,如圖除了干貝之外還有一些海苔、櫻花蝦...特意做成鍋粑的口感,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這道最後當然也是沒吃完包回去,因為每道菜都是超級大盤的,然後隔天小冠還把他煮成干貝鍋粑稀飯當早餐,可見得他多愛這道了。
DSC_1036

↓吃過臭豆腐、吃過魚,但你吃過臭豆腐魚嗎?哈哈,嚐嚐新鮮口感也不賴。不過這道臭豆腐魚包回去之後就怪怪地,原因是臭豆腐在當下已經被嗑光,所以包回去的只有魚,那魚又有臭豆腐的臭臭,感覺真的是有點給他怪啦~所以這道建議是當場吃完較佳。
DSC_1039

↓牛奶海鮮湯...這道小冠跟老爸都讚好喝。
DSC_1040

↓再來這道光看這個蒙古包一定不曉得是在搞啥名堂吧! ^^ 這道很特別的口味,外頭是酥脆的餅皮,裡頭是焗烤的口感,菜名我全沒在記啦~所以...總之是鮮蝦,有一點蛋布丁的味道,但嚐起來又多了一點酸甜酸甜的,總之好吃的沒話講。
DSC_1046

DSC_1048

↓這道是Jess的最愛,真的好讚喔!鹹酥旭蟹帶些辣味及蒜香,真的是很下飯、下酒的一道菜,雖然我不吃飯也不喝酒,但這道最後沒吃完,Jess還帶回去喀完,大推啦~ 話說這個旭蟹俗稱蝦蛄頭,也是我第一次吃這種蟹說。
DSC_1054

↓鹽烤美人腿...直接剝去外皮就可以吃了,只有用簡單的鹽調味而已,可以品嚐這美人腿(筊白筍)的真正的原味。
DSC_1056

今天這一餐真的讓Jess有驚豔的感覺,好好吃喔!想去的朋友別忘了要先電話預約喔,這家一定要預約才能吃得到的,而且是無菜單的創意料理,可以放空、帶一棵人去就吃就好,不必煩腦點菜的事了!

食尚藝廊‧Live浮手作
地址:宜蘭市延平里環市東路二段708號
電話:03-938867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