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3/09

《苗栗》飛牛牧場‧實習小褓姆(下)

DSC_0536
看完鴨bb大遊行之後,幾個阿姨負責排擠牛奶的隊,而Jess跑去乳牛媽媽家隔壁排隊,要幹麻?當然是又有新玩樂了,那就是實習小褓姆--照顧小動物。

照顧小動物有兩種,一種是小羊每5分鐘/100元;一種是小鴨子每5分鐘/20元。
服務人員讓阿翔自己選一隻他想要照顧的小羊,然後服務員會給你一瓶牛奶,讓你餵小羊。

結果阿~小羊看到牛奶就「夭亢亢」(台語很餓的意思),一直衝過來,然後阿翔就很怕阿~結果一不小心,牛奶滴到阿翔的手了,阿翔又在那唉唉叫說:「濕濕、濕濕...」齁~昏倒啦!好說歹說,阿翔還是不敢牽小羊,嘿~林母阿可是開了100塊喔,5分鐘很快就過去了,你不敢餵、也不敢牽是怎樣喇~
DSC_0499

結果就是幾個大人、幾個小孩牽著一隻小羊,然後小羊一直繞著奶瓶討奶喝,小孩一直嚇得繞圈圈,然後大人一直跟著羊繞圈圈,因為小羊繫繩在大人手上XD
DSC_0501

搞了好久,阿翔終於比較不怕了,但他開始跟小羊說一些奇怪的話,還做鬼臉給小羊看。
DSC_0507

然後跟他說小羊借給小宇姐姐牽一下,他就開始不太高興了,真害。小宇姐姐都不怕呢,不用怕阿~雖然小羊長得有點大,但其實他也只是小baby而已,還不能吃草呢。然後阿翔問我為什麼他還不能吃草,我說就跟你一樣阿~你剛生出來也不能吃飯,只能喝ㄋㄋ阿~
阿翔說:「那我生出來會走路嗎?」
Jess:「嗄...是不會走路喇~」
阿翔說:「那為什麼羊生出來會走路?」
Jess:「因為他是羊阿~他生出來沒多久就會站起來走路了。(暈)」
然後沒想到,小羊竟然也開始跟阿翔示好,莫非牠聽懂阿翔跟牠講的話了?
DSC_0512

不過說真的,不能放手給小孩牽羊,萬一他一怕就放手,小羊逃走不就會花去了,到時候還要整個牧場去追羊XD
DSC_0520

然後...有沒有發現有一個小孩都沒出現?!就是施小安,其實他也怕羊,哈哈。
DSC_0521

看小孩跟小動物互動真的很好玩,也藉此重新找回自己已失去的童真,還剩下一咪咪牛奶也喝乾淨吧~別浪費。
DSC_0528

小羊的臉看起來真的很無辜,阿翔還問說:「牠的媽媽呢?為什麼牠媽媽不能跟牠在一起呢?我一時還真難回答呢。」
好了照顧完小羊,現在換照顧小鴨鴨了,付了20元,服務員就會把裝了小鴨鴨的菜籃給你,還附一包鴨飼料。這個小鴨鴨看起來雖然也有點大,但其實你仔細看他背上的羽毛,真的是還沒長齊喔!而且太小的小鴨鴨其實很脆弱,記得以前Jess外婆家就有養鴨子,鴨子剛孵出來還小的時候,會放在紙箱裡用燈泡去照,免得他們凍死,表弟們還小時曾不知紙箱裡有小鴨子,玩鬧時坐上去,結果小鴨死了好幾隻呢~
DSC_0530

這個小鴨鴨看起來比較沒攻擊性,所以阿翔一點ㄦ都不怕了。Jess把鴨子飼料放在阿翔的手心裡,阿翔就讓小鴨子在他手心上啄食,一點都不怕會被咬。阿翔似乎真的很喜歡這小鴨鴨,竟然還問我:「我可不可以帶小鴨鴨回家?」.......嗄........不會吧.........
DSC_0533

飼料一點點,一下子就餵完了,施小安有來餵一下,可是他一看到小鴨鴨嘴巴過去,就把飼料扔在地上,跟阿翔剛才餵阿B阿一樣XD
之後阿翔又跟小鴨鴨講起起話來~我應該錄下來才對(忘了)雖然是說每5分鐘20元啦~可是並沒有真的計時,前面的小羊我們很遵守規定5分鐘牽去還,服務人員還說可以再多照顧一下沒關係。
DSC_0535

這群大人是在排隊等著擠牛奶喇~哈哈真的很忙。
DSC_0538

終於輪到雅慧阿姨跟阿翔了,雅慧阿姨你是擠出來了沒阿?阿翔根本不會擠XD 他拉著牛的ㄋㄋ 然後牛媽媽還抬起腿來,該不會是想踢他吧~哈哈。輪到Jess時有擠出來喔!其實不需要使用蠻力,只要按照解說員的方法,輕輕鬆鬆就可以擠出牛奶了。
DSC_0539

好唄、好唄...這會兒鴨bb遊行看完了、小動物也照顧完了,擠牛奶也擠完了...總算可以再來去餵巴貝多黑肚綿羊了,生態區就在花坊跟乳牛媽媽的家中間,你看這羊咩咩是不是好像在笑ㄟ。
DSC_0541

花坊有賣羊咩咩吃的草,花了20元去買一把,阿翔又開始餵了,有了前面的經驗,現在餵羊對他來說是駕輕就熟了呢。ps.為什麼綿羊頭上是光光的?
DSC_0545

因為草又都餵光了,所以開始撿地上掉下來的餵,短短的草也不怕,羊不是肉食性啦,哈哈。ps.他應該不懂吧。
DSC_0550

Jess特別喜歡這隻捏~好口愛。
DSC_0552

有一下子突然羊都跑離圍籬,Jess原以為羊都吃飽了,所以不吃了,但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有遊客帶了狗狗來,狗狗一靠近圍籬,羊咩咩就都嚇得跑開了,然後那位狗主人還在那一付很好玩的模樣,真的是....我強忍住.....實在很想怒罵那位狗主人,不是因為我們餵不到羊而生氣,是因為他明知羊會怕狗,還放任他的狗在那嚇羊,這種舉動很叫人生氣。


由於台北往返通霄的火車每日只有七個班次,我們沒有太多選擇,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就依依不捨地往回走,Call了來時的小黃運將,阿翔一上車就睡著了呢,今天玩得真是開心。

飛牛牧場
http://www.flyingcow.com.tw/
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電話:037-7829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