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4/01/22

《Easy Recipes 》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做 健康簡單的燕麥餅乾

DSC_0094
從阿翔上大班之後,Jess跟所有的馬麻一樣,開始為孩子的飲食及健康操心,每天都吃小7也不是辦法,而且咱們的媒體三不五時就會爆一下什麼毒的,搞得人心惶惶、不知道該吃些什麼?於是...Jess這個不太下廚的馬麻就開始了人妻跟人媽的「廚房人蔘」。萬丈高樓平地起,什麼都得從基礎慢慢累積是吧?!這次Jess嘗試的是很簡單的燕麥餅乾,快來看看Jess怎麼做哦!

相信大家都被毒怕了,Jess也是一樣,所以對於材料的選擇,當然得下一番工夫,這個燕麥餅乾用的主要材料是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是Jess在網路上搜尋鬆餅粉、泡打粉時找到的──『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不加人工色素、不加人工香料、不加防腐劑,採用無鋁配方泡打粉,在美國已獲得美國USDA農業部的官方有機認證標章。美國的有機食品的認證條件相當嚴格,如土地必須三年以上休耕,並經專家測試不含汙染物質之後,進行自然栽培法所產生的食品,生產與加工過程中沒有使用化學農藥、化學肥料或汙泥堆肥,不採用生物科技產品,不使用遊離輻射線殺菌處理的農業。而這最簡單的定義,也是食物最原始的版本。』(資料來自: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的網站介紹) 

一看到不加人工色素、不加人工香料、不加防腐劑、不加糖,Jess就懾服了....本來是想要做英式鬆餅(scone)的,不過還是先從簡單的做起吧~

這次Jess用的鬆餅粉是五穀口味,成份:斯佩特麵粉、小米粉、燕麥粉、大麥麵粉、糙米粉、泡打粉(無鋁配方)及海鹽,沒有一些有的沒的阿撒卜嚕,可以安心的吃下肚。
DSC_0071


配方:
鬆餅粉 120g
燕麥片 120g  (Jess用的是好市多買的那種桂格傳統燕麥片Quaker Old-fashioned Oats)
奶油 20g (使用無鹽奶油)
橄欖油 40g (部分奶油以橄欖油取代,更健康)
鹽 1/4匙
黑糖粉 20g (可以用一般的糖粉)
黑糖蜜 20g (也可以用蜂蜜、楓糖蜜取代)
蛋 1個

作法:
Step1、奶油放在室溫下融化,與橄欖油、黑糖粉、鹽用打蛋器稍微打發。

Step2、加入黑糖蜜及全蛋攪拌均勻。

Step3、加入鬆餅粉及燕麥片拌勻,放到冰箱30分鐘。
DSC_0084

Step4、塑型(Jess還雞婆的在餅乾上面鑲個堅果當裝飾)及送入烤箱。(Jess家沒專業烤箱,只有這種烤土司的小烤箱,所以沒調溫度啥的,一切就憑感覺吧~)
DSC_0091

將將將...!烤出來成品還不錯吧...你砍砍、你砍砍、Jess只不過拍個照而已,一隻肥嫩的小手手已經忍不住出手辣~
DSC_0093

有迷有?一切就是這麼的簡單,這個燕麥餅乾吃起來微微微(非常微)的甜及鹹味,小冠甚至還以為我沒加糖呢!烤好的餅乾就是純粹自然的麥香跟穀香,沒有香氣四溢的人工香料,顏色也不討喜,但是可以保證吃起來很健康,你的選擇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