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4/01/20

《台北》上田日式定食


某日在重慶南路附近ㄌㄨㄚˇㄌㄨㄚˇㄙㄡˊ時,發現一家新開的日式定食餐廳,這家上田日式定食Jess找了老半天,他沒有網站只有部落格(連結在此),部落格上第一張照片帝王蟹海鮮鍋就讓Jess決定一定要找機會來去吃個一頓。

在書香滿溢的重慶南路上,藍底白字的招牌十分顯眼,加上簡單雅緻的和風擺設及裝潢,讓人路過時忍不住回頭一望。

上田日式定食餐廳成立在102年7月,店家聲明三大堅持:特選鮮魚海港直送、嚴選東部頂級好米以及誠心款待每位顧客,堅持給予顧客優質的美味享受!其中每日特餐的食材是經由基隆海港產地直送的,因此每日限定售完為止,而丼飯也就是俗稱的生魚片蓋飯,則是以漁港直送的新鮮魚貨,切成黃金比例,覆蓋在特調的醋飯上,鮮魚肉入口即化,另外還有菜單不會出現的隱藏版喔!

友人點了薄鹽鮭魚排定食$250,而Jess點的是鹽烤午魚定食$199,然後我忘了照菜單....真是對不起大家(鞠躬)。定食都有附白飯、味噌湯、小菜、茶碗蒸及甜點,飯跟湯是可以無限續點喔!這樣的價位還真是挺划算的,而且Jess還發現,他還有外送餐盒哩!滿$500就可以外送喔~不過外送範圍限制在中山南路、忠孝西路、中華路及和平西路等範圍,餐盒平均單價是$120~$150之間。

不久,薄鹽鮭魚排的沙拉先上桌了,是和風什錦沙拉,內容有玉米、青豆、海帶絲、洋蔥及酸菜,搭配日式的和風醬汁,吃起來清爽無負擔的,真的很優!不過...這個沙拉為什麼Jess的午魚定食沒附咧~怪怪。
IMAG1419

新鮮的魚總是充滿豐富的海味,生鮮清甜不需要過多調味,只有輕灑一些白芝麻與薄鹽提味,吃起來口感軟嫩、香氣濃郁,我想這是魚貨新鮮的最佳證明了。
IMAG1416

整份薄鹽鮭魚定食長這樣子↓
IMAG1412

小菜附的是醃黃瓜跟酸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挺脆口的。
IMAG1413

另外還有茶碗蒸,看起來就很有料是不是呀?
IMAG1415

對Jess而言,白飯其實是最最最重要的了,Jess對白飯有莫名的堅持,不能過軟、過黏,好吃的白飯就是要軟硬適中,香Q才合格。
IMAG1417

接著Jess的鹽烤午魚定食上桌了。
IMAG1420

看到這尾午魚,Jess真的有驚到!!!!!整尾耶.....而且是好~~~大一尾!午魚正式的名字應該是四絲馬鮁魚(Eleutheronema rhadinum),俗稱竹午、大午、午仔,午仔魚的體型延長而側扁類似橢圓狀,頭部前端圓鈍,體色呈灰白色,嘴巴短而圓,眼較大,魚體覆蓋櫛鱗,背、臀及胸鰭基部均具鱗鞘,食性是肉食性,主要以甲殼類、魚類及底棲性生物為食,分布範圍是印度到西太平洋區,包括日本、臺灣、中國及越南等沿海。 有言「一午、二鮸、三嘉鱲」,可驗證午仔魚的美味,因此它是屬於高經濟價值的魚類喔,脂肪厚度高達10%,肉質鮮美,細膩爽口,富含蛋白質,有助維持鉀鈉平衡,消除水腫及提高免疫力,另對於脾胃虛弱、水腫、潰瘍、氣管炎、哮喘、糖尿病也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

哇!Jess真是選對餐了呀~這午魚就是灑點鹽巴去烤,完全就是最簡單的料理方式,不過吃起來魚皮微微酥脆、魚肉細緻鮮嫩,餐盤上附的胡椒鹽根本就沒派上用場的餘地,午魚烤得真的很好吃。
IMAG1421

Jess鹽烤午魚定食附的小菜跟薄鹽鮭魚定食的不太一樣喔!^___^所以可以一起分食,這樣就有四種小菜了。
IMAG1422

阿!最後最後還一樣忘記介紹,就是定食附的甜點,話說這甜品好像沒介紹到也還好...XD他看起來有點其貌不揚,吃起來是還可以,應該是阿華田去做的果凍囉,建議店家可以用點心做辣~
IMAG1423

上田日式定食
(02)2382005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66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21:00(最晚點餐時間 20:00)
http://www.facebook.com/ShangTianRiShiLiaoL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