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09/08/03

無患傳說之啪兔‧清爽洗髮皂

這依是款無患子為素材的皂...




話說上款無患子皂,Jess直接把無患子果肉尬碎之後加入皂液,
但成皂顏色看起來不合Jess的意,意思就是不討我歡喜啦~
莫非是連續幾款太colorful了,現在一時間沒辦法回歸素雅路線@@?
於是...把賸下沒尬完的果肉弄成萃取液添加。
配方: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蜜蠟/山茶花油/蓖麻油
迷迭香精油/鼠尾草香精/檸檬草精油

上面點綴削削的皂款是那款阮阿嬤の皂(老祖母手工皂),
有點淡淡的藍莓香...整體味道還不錯喔。

3 則留言:

  1. 哪會?!咩就覺得上次那鍋顏色很好看阿~
    而且,那個顏色馬上讓我想到桂圓冰~
    咖啡色的就是桂圓肉~~
    一整個很有FUㄟ~~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桂圓冰!!!!!!!..........
    Jess整個人有給他振奮起來喔~!
    被咩一說還真是有像捏~想起Jess爸愛吃的台電冰棒....
    盛夏時,一整個冷凍庫裡打開來滿滿低冰棒,
    要取出時還得要小心翼翼,免得一不小心冰棒山就崩蹋,
    是不是很誇張咧~因為都是100隻醬子訂的,
    Jess我的最愛就是那桂圓冰棒啦~因為桂圓冰比較不甜說,而且吃一吃還真的可以吃到桂圓喔!
    連阿翔都愛吃哩~沒想到小子還不太會講什麼話時,卻已經學會『ㄅㄧㄣ棒!吃、吃、吃...拿、拿、拿...』了~"~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是和您用同一個髮型設計師的同學...(allen),原來你會做那麼多香皂喔..好優秀..真的.這個無患子看起來相當優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挖~~~~~歡迎妳來參觀喇!!
    「同用一個髮型設計師的同學...」呵呵...想起那開始,突然覺得好久遠了,
    沒想到那時的少女(當然是指偶)現在已蛻變成歐巴桑~
    而那時的黑澀會妹妹(小翁妳)現在也已經是輕熟女,不過妳進度也追得挺快,第二胎就快生了吧~...哈哈
    等妳這胎生有多的母乳,我可以幫妳做母乳皂喔~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潔絲~~~
    你家已經要長蜘蛛網啦~~~阿咩很想念妳柳~~~
    快點出現~~(唸咒ing)
    版主回覆:(08/10/2010 09:16:35 AM)
    齁~~~我剛才打掃很久才進得了門咧~
    還好沒有忘記登入帳號及密碼XD不然就糗大了啦!!
    我發現這個懶症阿~很像傳染病耶...會一家傳染一家,
    更可怕的是....得過也不會因此產生抗體&免疫力,
    得過還會再得,恐怖了吧?!
    哈哈...自從上回跟咩小聊一下,至今也好久了,Jess偶也粉想念妳啦~只是偶懶症上身又搞自閉中.....原諒我吧~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