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7/04

荳蔻年華

DSC_0558
這款皂雖然是在春季時打的,不過那時Jess已經在替夏日做準備了,春夏之際尤其是皮脂分泌旺盛的時候,據說溫度每升高一度,皮脂分泌會增加百分之十,而臉部大油田就是引起痘痘的原兇之一,最近天氣爆熱的,正好藉著這款「荳蔻年華」展開夏日戰痘!

DSC_0559

蓖麻油/棕櫚油/椰子油/荷荷芭油/紅花油/芥花油
檸檬精油/尤加利精油/橘子香精油
黃連粉/薄荷腦/海藻粉添加

這款皂配方主要是以蓖麻油及荷荷芭油為主,蓖麻油含有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能;而荷荷芭油是萃取自荷荷芭果實,屬於一種以液體呈現的植物蠟,成分類似人體皮膚的油脂,富含維生素D、蛋白質、礦物質、類膠原蛋白、植物臘,對維護皮膚水分、預防皺紋與軟化皮膚特別有效,又含有抗發炎、抗氧化及修護肌膚成份,可使皮膚細胞正常運作,適合油性、面皰、溼疹及發炎的肌膚,這兩款植物油正好呼應這款皂的訴求。

海藻粉添加,用以促進保濕,增加肌膚保水性,收縮毛細孔,平衡油脂分泌。
IMG_1966

黃連粉添加,黃連屬涼性,能解毒、去火、整腸、美白, 清除因體內燥熱所引起的痤瘡;此外黃連具有殺菌、收斂與抑菌的功能, 亦可用來外敷,抑制皮脂腺過度分泌,防止痘痘。
IMG_1967

薄荷腦添加,有促進血循環及消炎、止癢等作用,可用於消炎、止癢、止痛及減輕浮腫。
IMG_1968

最近做了幾款渲染的皂,成果出其的不錯,這款是分別以添加黃連粉及綠藻粉跟原色皂液三色去渲出來的。Jess對手工皂的初衷未變,仍是以天然素材及配方為要,渲染只能算是美化皂體及造形上的變化,畢竟美的事物人人都愛阿~
DSC_0173

隨著晾皂時間,渲染的三種色澤不復初時明顯,不過線條仍是在的。
DSC_05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