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持續、緩慢、製皂中...沒作品時,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當成自己的回憶錄;或者把看過、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還沒設置留言版,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Jess都看得到哦~


2012/07/06

蕁麻葉淨化炭皂

DSC_0775
在西方,中古世紀用成束的蕁麻葉拍打身體,以緩和風濕及過敏性皮膚炎,還有印地安人用它來治禿頭。因此蕁麻葉萃取液常用於肌膚調理及洗髮精產品,其富含的礦物質及類黃酮,具緊實、收斂效果。

蕁麻有蕁草、毛蕁、蜇草、蜇麻、蠍子草等別名。在東方,自古中國人便將它用來祛風除濕、產後抽風、小兒驚風、祛風止癢等。使用蕁麻葉泡成的草藥茶,維他命含量極高,具有維他命A、C、D、K及鋅、鐵等成分,對女性特別有好處,蕁麻葉茶有助於尿酸代謝,進而減輕痛風症狀,消除水腫及靜脈曲張,此外外敷也有助於舒緩搔癢、紅腫等皮膚過敏的症狀。
IMG_2174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芥花油/胡桃油/杏核油/蜜蠟/檸檬香茅精油/歐薄荷精油/薰衣草精油/蕁麻葉粉/備長炭粉添加

《杏核油》
杏核油含有豐富的礦物質、GLA與維他命A、B1、B2、B6、C,保濕效果強,可幫助舒緩緊繃及軟化肌膚,使疲勞的肌膚恢復生機,適合熟齡肌膚 、乾燥脫皮肌膚及過敏膚質,或膚色蠟黃者使用。

《胡桃油》
胡桃油和荷荷芭油一樣,成分非常類似皮膚的油脂,容易被肌膚吸收,含20%以上的棕櫚油酸,有助皮膚細胞再生、修復傷口。

備長炭粉含活性負離子,且具絕佳的清潔力,溫和去除肌膚老化角質,吸附毛細孔內的污垢,平衡肌膚的PH值、防止老化,也算是油性肌膚的好朋友,此款皂就是採用「蕁麻葉」及「備長炭粉」兩者:緊實收斂、調節油脂分泌的功效。
IMG_2179

原本料想「蕁麻葉」及「備長炭粉」會調和出墨綠色的色澤,不過...好像不如預期中的那樣XD
IMG_2180

晾皂後色澤略退,雖然仍未顯現出墨綠色,但至少不是黑嬤嬤囉!
DSC_07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